一般人對於太極拳的概念,就是老人家在練的運動,如果說有年輕人要練太極拳,旁邊的人都會覺得它是老人吧!

是的,我就是那個想要練太極拳的年輕人

之前在去年的時候,我曾經試探性的告訴朋友以及家人,我想要學太極拳,結果大家都不是很贊成,認為那是老人家的運動,我又不是老人,為什麼要去學太極拳,要學也應該要等我老了之後再學

所以~~也因為這樣子,我就把想學太極拳的念頭延後了許久

但是~~,我終於忍不住想學太極拳的念頭,開始尋找哪邊可以學太極拳,我意外的發現,原來太極拳的教學場地居然這麼多ㄚ??

經過選擇之後,在2009年的5月底,我就決定去學弟的社團那邊學太極拳(哈哈!學不用錢的)



一開始學太極,社團的前輩就跟我說要練站樁,俗話說:「練拳不練功,到老一場空」,所以我就是從站樁開始學起,前輩說練功可以增強基本功,因此我到目前為止,每天只要有空,我都會練站樁



我練的站樁,也可以稱為無極樁,無極樁主要是在練氣,可以讓自己的氣增強,也算是在練氣功吧!



一般人在練太極,通常不是很喜歡練站樁,但我卻是相反,我覺得我喜歡上練無極樁了,因為我開始體會到這個無極樁的好處了。。。



無極樁最主要是練氣,那練氣可以促進氣血循環,排出大量的汗,讓身體排毒,所以每次練完之後都會很舒服,讓我覺得神清氣爽!!

而且自己好像似乎有隱隱約約的感覺到氣的流動,雖然沒有很清楚的感覺到,但已經開始感覺有種似有若無的氣息流動,真是可喜可賀!



結論:

1. 自從我拋開別人的意見,想學太極拳就去學了,當我順從自己的感覺,那種FEEL真是好ㄚ!

2. 無極樁真是個好運動阿,不用動就可以達到運動的流汗效果,真是懶人的好運動

3. 察覺到隱約的氣息流動,那種感覺真是奇妙,也很美好!



自問自答:

1.可是我還是覺得太極拳是老人的運動耶?

答:沒關係,每個人都有認知的自由,是不是老人的運動無所謂,我高興就好,至少我自己有體會到這個的好處!



2.感覺到氣息的流動?真的假的,是不是在唬爛呢?

答:我是真的隱約感受到氣息的流動,那種感覺很難形容,或許等過段時間,等我更熟練之後,我有可能可以形容出那種感覺吧!



3.真的有那麼神奇嗎?

答:是的,就是那麼神奇!



4.你還會繼續練拳嗎?

答:會ㄚ,現在每週二跟四,都是我的練拳日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