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5月份讀書心得【萬一吃了棉花糖】

端午節的今天,早上去爬爬山,讓自己全身通體舒暢,我還打算讓自己的端午節4天假期都拿來爬山
哈哈~~有人說我瘋了嗎?我卻認為…生命就該拿來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
就像我今天下午看完的書【萬一吃了棉花糖】
生命中有些美好的事情是值得等待與堅持的
如果那些美好的事物是真的讓你很想要、一定要得到的話,那這些等待與堅持將會幫助你前往你想要到達的地方

【故事是這麼開始的】
在作者的上一本書「別急著吃棉花糖」,主角阿瑟接觸到了所謂的「棉花糖理論」,在經過了體驗與實踐之後,對阿瑟發揮了非常大的影響力,他整個人就像是醍醐灌頂一樣,進入了不一樣的境界,那種境界就很像我們大家所謂的「精英人物」或是「成功人物」,無論在各種方面來看,他都是很成功的人。
而這第二本書,就是敘述他在成功之後的得意忘形,讓自己又陷入了另一種的惡性循環
從人性面來說,周圍的人與我自己都認為我自己很成功,我在校園成為風雲人物,在快畢業之前,又找到讓人人稱羨的年薪百萬工作,無論怎麼說,像我這樣的成功人士,總該對自己好一些吧
買名車、住好地方、請朋友吃大餐…等等,種種的揮霍行為,把自己之前辛苦累積的棉花糖,狼吞虎嚥的痛快吃光了
※ 那麼…這時候該怎麼辦呢?我錯了嗎?我不是非常成功的嗎??

故事就是從這邊開始的,我自己讀完之後,還挺喜歡這故事的,很多時候我自己都會認為,成功人士成功之後,就都不會發生錯誤了嗎?他們就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?
答案是…不一定。
因為成功人士雖然成功了,可是生活中還是會遇到種種的難關,他們還是要面對這些難關,突破了難關就可以繼續享受這成功的生活….
可是萬一突破不了呢?
他們會從此一厥不振呢?還是修正之後再度東山再起呢?
呵呵~~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,你的看法呢??

【延遲享樂=剝奪生趣??】
這本書的主軸就是說明延遲享樂對我們的好處,難道我們就要因為這樣,就都不去享受努力的果實嗎?
也不是這樣啦,作者只是希望我們再好不容易得到自己打拼到的成果時,不要狼吞虎嚥的揮霍殆盡,而是要有自制力的慢慢享受一些就好,讓自己的成果還可以持續倍數成長,自己就可以在持續成長的同時,持續作有自制力的享受

【億萬富翁成功的最大秘訣】
書中提到,有一個非常成功的億萬富翁,在一次的慈善晚宴中,在自己成功最大的秘訣,用美金1500元拍賣出去
你猜…這個秘訣是什麼呢?
在我公佈答案之前………努力的猜猜吧!






















猜到了嗎??
在好好想一下吧!















好吧~~我來公佈答案吧
「不管你想要什麼,只管開口要就是了。」

啥…就這麼簡單嗎?
聽起來好像不是什麼大秘訣
但這就是這位億萬富翁的大秘訣
不知道你有聽過「吸引力法則」嗎?
我想這就是吸引力法則的進化版吧!
不僅僅只是吸引自己想要的東西,而且還要開口說出來,跟能幫到自己的人求助,反正,有說出來就有機會得到

【我自己的感想】
這本書就是看起來很過癮,還有許多實用的秘訣
不過可能因為之前也常常看勵志書籍,很多技巧與故事我都有看過
但是也讓我再次複習自己之前學過的東西,讓自己溫故知新
總而言之,這本書的故事讓我看的很過癮~~~爽阿!!

【挑剔一下吧!!】
裡面有篇提到,服務1000個客戶,每個賺1000元,跟服務10個客戶,每個賺10萬元,哪個比較好,乍聽之下,兩邊賺的錢是一樣的,不過書中提到,如果你要你的人生過的更有品質,服務10個客戶每個賺10萬元,培養跟優質客戶的信任,你會過的更好
不過我自己的看法,卻是不完全認同,認為還有內容沒有說出來
首先,書中沒有提到,這10個優質客戶怎麼來的??
我認為如果你沒有先服務1000個客戶,每個賺1000元…
如果沒有先累積夠多的客戶,那要如何篩選優質客戶呢?
而且產業不一樣,也就不一定適用
例如我是賣飲料的話,與其靠有錢人一次訂大單,訂個幾十杯、上百杯,還不如靠著服務更多的客戶,快速衝高來客率跟重複銷費率比較好
因此我認為我這次看完這本書的時候,還有試著消化與融入自己的意見,我進步了,真是可喜可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