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享受吧~一個人的旅行

 

我沒看過預告片,光聽到這部片名+看到電影海報的時候

內心就已經有股衝動要去電影院

等我猛一回過神來,我發覺我手上已經拿著票根,站在電影院的出口處

 

是的~~當我的意識回復清醒的瞬間,我已經看完電影了

 

這部片我對它的評價很兩極,喜歡的會很喜歡,不喜歡的就很不喜歡

(我自己是很喜歡,很對我的胃口~~~XD

 

不喜歡的人,會給的評語,我猜是:「一個不滿足現況+無病呻吟的女人」

 

幸好~~這部片並不是拍給那些不喜歡的人看的

 

它會吸引對現況感覺僵化、想要蛻變卻又不得其門而入的人去看這電影

如果周遭的人都說你現在很好+很幸福,可是你卻有些許迷惘,認為真的是這樣嗎?這樣下去真的好嗎?這樣持續下去真的會快樂嗎?

 

不要遲疑~~趕快去看這電影吧!!!

 

 

※※※ice的感想※※※

對於主角莉兒,她這一年的旅程,也是她追尋自我的階段

莉兒經歷了四個階段,分別是:決心開始、享受人性、追求神性、平衡兩者

 

1.   決心開始:

目前的生活沒有不好,安穩+安定,卻總是感覺很僵化,想要跳脫卻又沒有勇氣

每當午夜夢迴的時候,總是會在內心哭泣的問問自己,還要繼續這樣僵化的生活嗎?

要下定決心放下一切,去追求一個未知的自我探索,這真的很不容易

尤其是脫離這一切的時候,會讓自己傷痕累累+失去之前所累積的一切

 

所以狠下心踏出這一步~~就是旅程的開始!

 

2.   享受人性:

平時我們忙於工作,假日又追求娛樂,你真的有好好休息嗎?

你是追求外在豐富的娛樂?還是追求內在充實的享樂?

這兩者很難分辨嗎?

Ice的看法是這樣….

 

追求外在的娛樂,會在乎去過哪些地方+吃過哪些東西的數量,卻回想不起那些事物帶給了自己什麼體驗或心靈的感動

 

追求內在的娛樂,不論去過哪些地方,能感受當下的美好,感受到這些事物帶給自己的啟發,並在計畫發生突發狀況所造成的空檔時,享受當下無所事事的美好,以及放下罪惡感的享受美食

 

讓我們好好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吧~~好好的感受當下的感受+享受當下的美好

 

3.   追求神性:

在我們人生的旅途上,曾經因為不夠成熟,造成了對自己+對他人的傷害

當我們總是在懊惱或愧疚的時候,就像在自己的背上放了大石頭,讓自己越走越辛苦

我們不能控制別人要原諒我自己,與其要等待他人的原諒!

倒不如自己先原諒自己,讓自己放下自己內心的重擔

 

我們要先對自己有所覺察,覺察到自己背上的重擔,就有機會卸下重擔

 

如果我還愛你,就愛吧!如果我還想念你,就想念吧!

盡情的在腦中回憶兩人之間的愛,盡情想念過她的模樣!

等到愛完、想完之後,並給予她祝福,然後放下

 

P.S

怎麼卸下呢??ice知道兩種方法

利用【零極限】的四句話來釋放自己:對不起、請原諒我、謝謝你、我愛你

利用【N.L.P】的技巧:讓重擔變小+變淡+變遠,在丟到遠方!

 

讓我們好好的面對自己背上的重擔,並選擇放下,人生會變得更輕盈,並能更加接近神性的自己

 

4.   兩衡兩者:

人生需要平衡,讓我們調和享樂人性與平靜神性之間的平衡

該熱烈的愛就去愛,該保持內心寧靜就好好寧靜!

我要持續追求這兩種特質,並同時維持平衡!

就像NLP裡面的高效率狀態一樣,同時維持既輕鬆而且也專注的狀態!

 

 

自問自答的QA

1.這部片真的好看嗎?

答:太棒了~~至少對我而言,我很喜歡,不論是劇情或音樂,都是棒呆了!

有符合我想追求卻又需要勇氣的旅行!

 

2.如果看了之後覺得不好看呢??

答:那就恭喜你~~電影裡面所煩惱的,你並不煩惱,代表你的生活充實,沒有遺憾!

 

3.電影中還有什麼吸引你的嗎?

答:有一幅圖很吸引我,是一個沒有頭,有四隻腳,五官長在胸口上的動物

這代表著=>不要用眼睛來看世界,要用心來看,並且腳踏實地的感受並體驗這世界的種種感受與美好!

 

4.喜歡又怎樣~~你敢去追求這樣的生活嗎?

答:對我而言~~這是一個契機,讓我去追求自己的探索之旅

對我而言~~我有一個自己非去不可的動機,讓自己追求一年的國外生活

如果滿31歲之前沒去完成,我想我會悔恨不已

(已經用到「悔恨」這字眼~~代表我真的很渴望去體驗這樣的生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