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初戀那件小事]電影心得__認識愛人的積極力量

By ice

 

今天我在桌上看到一部哥哥租的DVD

片名叫做「初戀那件小事」,是部小品愛情片

當我看完簡介~~準備放下DVD的時候

奶奶剛好經過我身邊,跟我說

「你哥那部片一共看了兩次每次都笑不停一直呵呵笑」

 

喔喔~~奶奶的話引起我的好奇心了

真的有這麼好看嗎….讓我哥連看了兩次

那這樣ice也要看看真的那麼有趣??

 

故事是這麼說的….一個校園醜小鴨,喜歡上了校園王子

為了吸引王子的注意力,為了成為能匹配王子的人

拼命讓自己變的更好+變的更美

在故事最後的最後女主角終於成功了,不僅變美+事業有成

還成功的跟王子在一起

 

是個很典型的愛情喜劇,不過就是男女主角地位互換而已

(一般電影都是男追女比較多,女追男的就很少)

 

既然故事這麼典型?那好看的地方在哪?

 

好看的地方在於女主角為了追愛做的種種傻事,恰巧我們也做過

就是這個地方勾起我們的回憶

 

例如:

為了偷看心儀的對象幾眼,假裝選擇不經意的經過教室,並偷瞄幾眼

在心儀的對象面前,自己會表現的很僵硬+不自然,只會呵呵呵的傻笑

心儀對象給自己的東西,都會當成寶一樣的珍惜

當心儀對象不小心跟自己的肢體碰觸時,像是電流通過,高興到快昏過去了

 

所以看到這些相似場景的時候就會不由自主的會心一笑

(哈哈酸酸甜甜的初戀阿~~~

 

心得:

這部片除了讓我們回味過去初戀或是暗戀的感覺之外

我喜歡女主角說過的「感謝他讓我認識到愛人的積極力量」

女主角為了讓自己接近男主角,努力讓自己變的更好

我自己挺認同的~~

 

愛很神奇~~會讓人產生一股能量,讓人一直想著對方

會讓自己做出許多平常不會做的事(好或壞都有)

 

而女主角選擇讓這股力量成為讓自己前進的推力,讓自己越來越好

這是非常棒的選擇

 

因為以女主角的暗戀而言,主要可以分為三種結果

 

1.死都不敢說讓自己懊悔

2.告白成功真是可喜可賀

3.告白失敗…Q_Q

 

如果死都不敢說那就懊悔到死吧~~

如果告白成功了那就恭喜囉

一般人比較怕第三種結果

所以我們來探討第三種結果「告白失敗」Q_Q

告白失敗簡單的說就是此時此刻的妳,跟此時此刻的他不合適

 

失戀之後難過是必然的,這是種自然的情緒宣洩

只是差別在於情緒宣洩完之後,你要怎麼做

1.繼續讓自己自怨自艾,並抱怨世界的不公平

2.讓難過的心情轉化為推力,努力讓自己過的更好

 

如果妳是選擇讓自己自怨自艾,這樣就算你讓自己更哀怨+更墮落,都是於事無補,因為對方不會去在意、不會去關心,或者會慶幸幸好當初沒在一起!

 

如果選擇讓自己過的更好,這個投資報酬率就比較高了,有機會讓對方懊惱當初錯過這個好對象,享受一下對方後悔的感覺,可是如果對方根本不關心+不在意呢?

那也無所謂因為你賺到讓自己比之前過的更好,而且你也值得遇到更好的人

 

這樣想會太阿Q嗎?….並不會

因為以結果論來說這樣對自己最好

而人就是要選擇讓自己生活過的更好,並讓自己遇到更好的人

妳說對不對呢??

呵呵~~~

 

自問自答的QA

1.說了這麼多這部電影好看嗎?

答:我不知道好不好看,可是我喜歡看,而且不小心跟我哥一樣,也看了兩遍

 

2.看電影就看電影,感觸那麼多做什麼?

答:就是有感觸才會寫心得阿,不然是閒閒沒事做嗎?

(雖然閒閒沒事做也有啦….哈哈!!!

 

3.你也做過片中那些傻事嗎?

答:有~~非常多,當我年紀小的時候,做過很多片中的傻事

不過現在也還是常常做傻事就是了呵呵!

 

4.這麼會瞎掰,那你自己也有這樣化這些力量為推力嗎?

答:當然有~~這就是我當初成長的原動力阿

*謎之聲:難怪感觸這麼多….原來就是在說自己阿=_=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